話說我早在幾個月前就一直在關注中文童書的事。因為我怕小妹妹長大看不懂中文,所以打算從小培養看中文書的習慣。

我上網看了不少媽媽推薦的童書,在她這個年齡階段(一歲)很多媽媽都滿推下面幾本經典老童書~
(我在博客來上買,然後請我家人海運寄到奧地利花了兩三個月吧==“)
“好餓的毛毛蟲”跟“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這兩本是同一個作者。與其說是作者我覺得比較像是插畫家。畫的圖比內容好。
不過才一歲的小朋友本來就是被圖畫吸引而非內容。這兩本都是厚紙版的不會被小朋友撕爛或被水弄濕這點我覺得不錯。只是目前為止小蘋果似乎對這兩本書沒有什麼感覺~

SAM_9584.JPG

裡面的圖案很單一性,一頁就一個主題(這本是動物)。像小狗這種的小朋友一看就叫得出來。而毛毛蟲的可能要再大一點吧。

SAM_9585.JPG

”小金魚逃走了“這本是日本經典。每一頁小金魚都逃到不一樣的角落要小朋友找。我喜歡這種模式,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小妹妹真的有在聽,也聽得懂我叫她找金魚。

SAM_9582.JPG

 

 

SAM_9583.JPG

”小象散步“這本可以說是小蘋果的最愛,因為每一頁小象遇到另一種動物(主題單純)下一頁就會把它背到背上(重復主題作重復動作)。這樣有關聯性的書,聽不懂話的小朋友也很可以理解(真的!)小妹妹一看就愛上,我只講了一遍給她聽,第二次她就記得新動物的名字了。每晚我都得重複講至少兩遍給她聽。故事最後大家跌倒了,我假裝笑,不知道為什麼小妹妹也跟著嘲笑那些動物@@(她怎麼可能知道他們跌倒很好笑==)缺點是書是普通紙板,會被撕破。

”河馬“這本我沒有很愛。雖然也是日本作者。內容是動物園裡的河馬媽媽跟河馬小孩,內容不吸引我圖畫也普普通通,就不用多介紹啦。

 SAM_9581.JPG

好吧~老實說”媽媽買綠豆“這本是我想看的(羞)~因為我看書評寫說內容是媽媽帶小朋友上傳統市場買綠豆。我好懷念台灣傳統市場阿~又想說也應該讓小妹妹知道台灣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所以買了這一本。我自己是最愛這一本。裡面的圖畫好生動,連雜貨店的紅白塑膠袋都畫得很寫實,一看就好有感情~
只是它的內容更複雜,我得等到小蘋果六七八歲再給她看囉~

SAM_9580.JPG  

最後一本是很多媽媽推薦的“月亮,晚安!”作者是外國人(見下圖),所以我想說會不會在德國雅馬遜上有賣呢~
果然有,因此我看了一下國外媽媽們的書評。巧的是,台灣媽媽們跟國外媽媽們的書評幾乎一樣。都說這本書她們一開始很不看好,感覺用色怪怪的不討喜,但因為是經典童書所以買來給小孩看,沒想到小孩一看就迷上了~愛不釋手。聽到各國媽媽這樣的評價我當然要買啦~!當睡前的小書不是很好~?

SAM_9633.JPG

但是我錯了== 我女兒根本不喜歡。晚上還是拿著小象散步去叫我念... 所以啊~每個小孩子還是不太一樣的~媽媽們的意見還是僅供參考。

SAM_9634.JPG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天她會突然喜歡上這本書啦~
買了這麼多書,希望可以撐個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書 中文 小蘋果
    全站熱搜

    Lil'Appe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