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時,幫小蘋果洗澡基本上都是我媽的工作,我洗的次數用五隻手指都數得出來。我媽一直要我練習,說不然我到了奧地利沒人能幫我洗。
但是我還是能不幫她洗就不洗,這件事完全不放在心上。

到了奧地利之後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慢慢研究出幫小蘋果洗澡最輕鬆的辦法。 不過這一方面也是因為她現在一歲多了可以站,不用像我之前都要單手抱住她洗(很累!)而她自己也習慣了洗澡的模式,我也比較不怕她滑到小浴缸裡。

我們家的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也就是說浴室裡沒有馬桶。我不怕小蘋果趁我不注意給我跑去玩馬桶。另外我們家浴室是乾濕分離,這點也使幫她洗澡輕鬆很多!
總之我幫她洗澡前一定會把浴室地板先擦乾淨,這樣才能讓她在裡面跑來跑去~然後浴缸外鋪上一個舊的瑜珈墊,這樣洗完出來不會碰到冰冰的地板。
為什麼不用浴室用吸水地毯呢?因為我覺得這種東西很髒!藏污納垢的~我家的地毯(德國人好愛地毯我真不懂為什麼...髒死了!!)通通被我收到地下室了!

準備一條小毛巾隨手擦被小妹妹潑出來的水。

SAM_9600.JPG

接下來洗澡前還要開暖氣。

SAM_9599.JPG

大浴缸中放她的小浴缸,這兩樣我也是每次幫她洗澡前必定刷乾淨的!因為妳永遠不知道小朋友什麼時候會摸到浴缸邊邊,如果他們把小擦巾或牙刷丟到沒刷洗的大浴缸中那真的很噁心==“
大浴缸另外還放得下小椅子,小蘋果就可以坐在椅子上先沖乾淨再進到小浴缸裡泡澡。(不過她也很愛一直站起來...)
當然一切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在洗澡過程中她一定是一直玩水龍頭跟拿任何她拿得到的沐浴用品...(所以我都盡量收起來)

 

SAM_9596.JPG   

我玩具沒有給她太多,一個鴨子是溫度計,這憑良心講真的是好物一件!

SAM_9602.JPG

順帶一提我給小妹妹用的沐浴乳是PENATEN的牌子,從頭洗到腳~會買它是因為它有“sehr gut“(非常好)的商品測試評價~

SAM_9604.JPG  

開始洗澎澎啦~沒錯~我幫她洗頭也是水直接從頭上澆下去~(當然我手會擋一下啦...)我也會不斷問她“燈在哪?”這樣她(有時候)就會把頭抬起來了
不過就算澆到臉上也沒什麼關係,因為她已經去上過游泳課了。都濳過幾次水了這個怕什麼?!何況,她也跌倒浴缸裡好幾次了~這個相較之下小CASE啦~

SAM_9605.JPG  

洗乾淨就進去泡澡吧~

SAM_9606.JPG  

這個時候基本上就是媽媽們最無聊的時候了。畢竟小朋友都一歲多了也不太會滑進浴缸裡了,這時只能等她泡到爽。
這個時候我才會開始準備她的衣服,把上衣通通套成一件之類的。因此我都把她的衣服放在浴室裡(反正也不多)這樣更方便。
再有時間我就會刷牙洗臉做我的事,醬才不浪費時間。(下圖只是一小部份)

SAM_9603.JPG  

泡好後我就把她抱出來擦乾穿尿布衣服,其實很容易。因為浴室不大,她要跑也跑不到哪裡去~
最後吹頭髮時她一定從頭跑到尾再從尾跑到頭~躲也躲不掉
這樣就打公告成啦~差不多三十四十分鐘可以完成。不過當然現在是冬天我也不會天天幫她洗,差不多兩天一次。(我剛幫她洗澡時還很盡責地天天幫她洗...真是有毛病==“)
有時候如果小蘋果爸不在家,我自己又得洗澡時,我也一樣就把門關起來,小朋友就在浴室裡東跑西跑的玩囉~或者我會跟小蘋果一起坐到大浴缸裡一起沖澡,就不泡澡了,醬也可以~(只是比較麻煩,有可能會冷到)
所以晚上一個人在家的媽媽們~幫自己跟小朋友同時洗澡是可以的噢~!

 

 

not s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洗澡
    全站熱搜

    Lil'Appe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