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還在深冬的時候小蘋果爸說要給小蘋果報名游泳課,其實我一直都不認為一定要從嬰兒時期開始訓練游泳小孩將來成功學會游泳的機率才會大,但是實在也是因為冬天在德國的活動限制很大,小孩根本沒有什麼出門的機會,每天都在家裡搗亂我也很累,所以我也就讓她去上了。

上課的地方離我們家不算近,開車單程要個二十分鐘。沒辦法,因為一般的露天公共游泳池冬天不可能開,要給嬰兒游泳的一定是室內大型游泳池。
德文叫”Therme“(從拉丁文來),就是裡面有各種不同的池,桑拿設備蒸氣室等等一併俱全。

就是前面那棟建築啦。今天霧好大,已經九點多了ㄟ~感覺跟清晨差不多。

SAM_9471.JPG  

 外面還積着雪。沒錯,還是深冬嘛,真的快凍死了!隔著一層玻璃的我們可是只穿著泳衣呢!

SAM_9410.JPG  

小蘋果已經一歲了,但是這班嬰兒游泳課的其他嬰兒頂多半歲,最小的只有四個月大。

也就是說,裡面只有小蘋果一個嬰兒有自己行動的能力(哈哈哈~我輕鬆啦~!)

大部分都是只有媽媽帶小朋友來上課,只有幾對是夫妻(包括我們)一起。但是自己帶真的也很累人!

不要看都只是在水裡抱小孩很輕鬆,要把他們一直維持在水面上(他們還會亂動)是很辛苦的! 

SAM_9397.JPG

這一池其實不是專給小嬰兒游的,其實它很深。我站下去水到我脖子。特殊的是裡面有加鹽,所以浮力大。但相對的很容易讓小朋友累。

我不懂得一點是小朋友不是都會喝到水嗎?裡面有鹽這樣沒有關係??

 

SAM_9474.JPG

小妹妹最喜歡在泳池邊邊玩水了。每次來都很興奮。不過做媽媽的身為付錢的消費者實在要抱怨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嬰兒游泳班都是這樣,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到底給小孩上這個是在學什麼....根本就只是給他們泡水而已阿...

根本連人話都還聽不懂的嬰兒是能教些什麼...我每天給她在澡盆裡泡不是也一樣?

SAM_9473.JPG

 

課是上一個小時,中間有休息十到十五分鐘。大家會到這個香氛暖氣室給嬰兒們休息。

每次一從泳池上來我都是用衝的帶小蘋果進去...沒辦法我是台灣人,實在太怕冷了!!

SAM_9403.JPG

裡面差不多有四十度,躺在這有馬賽克(?)磚做的靠背上更暖,我很愛!躺到都不想出去了(怕冷==“)

SAM_9404.JPG

小朋友在裡面擦乾了就不怕著涼。也只有小蘋果一個人會在裡面走來走去。
順帶一提,小蘋果用的不是游泳尿布,是我們台灣製造的COTEX布尿布(也可以做泳褲用噢)
當初買COTEX布尿布想說可以省錢,所以在台灣都給她穿布尿布。
但是回到德國我一個人帶小孩實在太忙了,吃飯也沒法在外面買三餐都要自己煮,實在沒時間再給她洗尿布,所以後來還是用紙的。
不過如果我在台灣有家人幫忙帶小孩的話我還是會繼續用布的喔~ 

SAM_9407.JPG   

出來又要下水了....我最怕的一關....

突然想到我好像沒有拍幾張小朋友在水裡的照片...(因為我也在水裡阿怎麼照==“)

SAM_9480.JPG

總之每個星期三早上帶小蘋果來上課這樣一共八個星期,中間有請攝影師來拍照,爸媽也可以入境。

今天就是照相日。換到真正的小孩池,場景也比較有主題。

SAM_9481.JPG

一旁還有遊戲區,但我看根本沒人會用吧。

SAM_9482.JPG

太無聊了開始亂拍。

SAM_9483.JPG

我們準時九點半到,其他媽媽爸爸們都遲到所以沒人。
我們一連拍了二十到三十分鐘吧,一直要逗小孩好累。很怕小蘋果已經累了不想玩,又怕她大便。

不過在這幾次游泳課當中好像沒有一個小嬰兒有大便ㄟ~好訝異喔!
雖然聽說小朋友會因為水壓而比較不容易大出來,但是如果是拉肚子的話不管水壓空氣壓,一概擋不住吧==

 

 SAM_9489.JPG

旁邊有一對夫妻帶著嬰兒照相就不管他們四五歲的兒子。皮的要死好討人厭!!!!(火!)
在彩虹溜滑梯那邊(指)!

SAM_9490.JPG

還是女兒乖,不會跑遠。

SAM_9492.JPG

後來還有換到大池去照水底的照片,家長帶自家嬰兒快速潛到水裡,攝影師抓准時機在下面照。
但是我眇了一眼成果不是很美== 完全就是小孩在水底掙扎的照片,畫質還不是很好,暗暗糊糊的...
重點是,後來聽說每張照片他要價不菲(我忘了確切多少,十五塊歐元一張之類的吧),其他媽媽們也很不爽,說這是我們的肖像權,他不可以賣那麼貴。
我只感覺這是游泳課老師跟攝影師之間的置入性行銷,說不定游泳老師跟攝影師有分錢==
總之,那麼貴的照片我是不可能買的!我寧可夏天帶小蘋果回台灣時自己花錢去照藝術照感覺也比較好啊!

 

 

SAM_9411.JPG

 

不過這次上完游泳課後我決定不會繼續給小蘋果去了。雖然她很愛,但是我覺得實在是划不來。夏天到了我們可以帶她去公立游泳池,更便宜更方便,重點是我不會那麼冷==“ 每次幫小蘋果洗完澡穿好衣服我都是忍著寒冷先給她弄怕她感冒,真的很痛苦!

最後來一張母嬰泳裝照~(對不起我沒注意到泳褲的標簽露出來了==”蘋果爸怎麼不跟我講一下阿

 

 

 

 

SAM_949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游泳課 德國
    全站熱搜

    Lil'Appe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