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生了一年多,不過還沒整理過我的懷孕過程。今天星期天沒事就來寫一寫~
我懷孕是2012年二月初左右,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我好朋友一向準時,這個月晚了幾天我就開始很擔心。到後來開始有點不舒服的跡象才開始“瘋狂”地擔心。
因為我沒有打算那個時候懷孕呀!T.T
我的青春~~~我的學業~~~

結果還是中獎了,一開始想拿掉,但是除了我自己這麼想之外,其他身邊的人都說不要拿。我也只能慢慢接受自己懷孕的事實...
廢話少說,先來張初始照。

我身高一六零,愛運動,所以全身肌肉量不少,那時瘋狂健身所以初始體重有五十。

SAM_2699.JPG

懷孕初期我很怕胖,所以依然狂健身,跳上跳下得做最激烈的運動,心想小孩子會跟我就不會掉。要是掉了那就是命~

SAM_2823.JPG

但是我也意識到懷孕初期實在是太可怕了==尤其是那種想吐感讓人一天吃不下東西,只能倒在沙發上一直想睡覺以及陣陣襲來的腰酸背痛...
怎麼也提不起勁來做運動阿

這時才三個多月,但是怎麼就有肚子啦...T.T我印象中那時可能已經多了一兩公斤的體重了。

SAM_2824.JPG

 

我沒有很積極的在關注我懷孕這件事。除了吃東西口味上稍有變化外我其他事都照常,也沒有忌諱什麼,課照樣去上。
很怪的是,我幾乎不吃肉的到了懷孕初期突然非常想吃肉,平常天天喝的咖啡卻連味道都不能聞,聞了就想吐!我還記得有天我什麼都吃不下,只想吃肉,所以我買了一隻大烤雞,整天就吃那個。
到了六月已經不像前期那麼難過,但是運動也沒有回歸以前一樣積極。反正我都懷孕了嘛~這時正在積極準備結婚的事。

SAM_2831.JPG

側面看已經很明顯了(不穿衣的情況下)

SAM_2834.JPG

我一直覺得我整個孕期前中期都隱藏的滿好的,因為我有運動的基礎所以肚子可以藏的好。學校到放假時(七月底)我六七個月大應該是沒有人發現!(自以為

SAM_2870.JPG

懷孕中後期腿是有點水腫,但是也沒有非常嚴重(跟我姐相比)至少我還看得到腳踝。
但是我還是有積極投入懷孕這件事,所以有勉強煮了紅豆水喝。也有多少吃點葉酸。當然啦,還有定期去產檢~德國跟台灣沒有什麼兩樣,都是驗尿抽血。
後期有聽嬰兒心跳什麼等等的。不過回台灣做後期產檢後,我覺得台灣這邊檢查得比較細比較多。(花了不少錢在做精密檢查...)

SAM_2876.JPG

我只能說我太厲害,小孩在我肚子裡每次去檢查醫生都說任何數值都在平均值中間(尤其是體重大小,好像羊水也是。)
這邊提醒各位媽媽,千萬別因為怕餓到小孩,怕小孩得不到營養就什麼都吃然後吃得很多。我認為小孩很聰明的,他們需要什麼他們自己知道,任何生物在自我保護的天性下是不會餓到自己讓自己受委屈的!

SAM_2882.JPG

話題扯太遠,到了七月我還是可以用寬鬆的上衣遮掩我的肚子。應該看不出破綻吧?

SAM_2894.JPG

我好像還在這前後在超市被年輕男子搭訕。小老弟,姐姐我沒你想的年輕而且我懷孕了請你眼睛睜大點!

 

SAM_2897.JPG

這天去學校交報告,年輕教授應該沒看出來吧~

SAM_2910.JPG

漸漸紙塊包不住火了...又是夏天沒法把自己包太緊...

SAM_2934.JPG

行動也開始不便,睡覺也沒那麼容易了。不過跟九個月相比,這些都不算什麼。

SAM_2939.JPG

婚禮也漸漸接近,好怕沒有衣服可以穿,自己又臃腫怎麼看...

SAM_2942.JPG

這時可能胖了有四公斤。

SAM_2991.JPG

這天自己在試做自己結婚當天的髮型。

SAM_3014.JPG

為了婚禮買的兩件小禮服,少數我看到喜歡又穿得下的!!白色的是ZARA的M號,生完要穿得改小囉~

SAM_3165.JPG SAM_3167.JPG SAM_3170.JPG SAM_3172.JPG

我孕期照片不多,也沒有積極地在記錄,所以照片只到八月十六。不過我明明記得我有一張產前一星期的照片卻怎麼樣也找不到~“~若有找到再PO上來吧~

總結:我孕期一共胖了六公斤(50~56),因為為了母奶所以很快就瘦回來了一點都不難。我非常輕鬆地在月子還沒結束前就瘦到47,48左右,比產前還瘦。因此準媽媽應該多多餵母奶噢~省錢又瘦身,同時兼顧小孩健康!最後叮嚀孕期媽媽多補充鈣,像我就出了牙齒的問題~“~ 還有真的少拿重物,孕吐時也要小心別太用力,不然就會變成我這樣(警告:下圖見血)

 

 

 


很可怕吧@@
最後不得不說~生完小孩才是噩夢的開始。。。各位媽媽辛苦啦~!
SAM_319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期
    全站熱搜

    Lil'Appe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