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聖誕我正在台灣剛坐完月子台灣,所以已經是睽違了已久的聖誕。又加上這次家裡多了個成員,總是會比較熱鬧吧。
SAM_9296.JPG  
德國的聖誕就好比台灣的過年(雖然我覺得過年比聖誕好玩多了!!!)少了熱鬧感。

  SAM_9302.JPG

可能是因為我跟我婆婆都吃素,所以餐桌上也沒什麼好料的。更何況在除了亞洲區之外想要吃素的話,簡直是沒東西可以吃。如同每年聖誕一樣,我們吃的是“烤食物”(?)。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可以加熱的架子,大家有一個小容器,可以把想吃的料放上去(洋蔥香菇起司之類的)烤。說實在的,這種東西又沒有醬料實在是了無新意,我只好一直烤我的鳳梨了。==

不過另一方面小蘋果的爸爸明明有另外做了馬鈴薯沙拉(一大堆美乃茲那種),卻說要隔天吃,我實在是不懂。
SAM_9291.JPG  

雖然我不愛吃西方食物,但是小蘋果很捧場。烤的東西她也吃了不少。當然她的最愛跟她爸一樣是起司奶油。怎麼就這點沒遺傳到我呢?!而且我真是不懂奶油又沒有味道到底有什麼好吃==“

這次聖誕一如往年蘋果爸的二哥也回來了。(雖然他回來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也一如往年他又給了他小老弟一堆好康的東西。因為他工作從法國換到加拿大,所以很多傢俱什麼的也得處理。他給了我們家一個死老重的客廳立燈(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歐陽龍他們家也有)

怪怪的,還常會撞到頭

SAM_9616

後來又給了我們廚房的吊燈

SAM_9617  

另外還給他小老弟一套全新的滑雪裝,一臺蘋果桌上電腦,他好給小蘋果出生前就手作了一臺木製小車車。(照片後補)而我則是當然一如往年~~什麼也沒有啦~

而今年我很早就開始想要送給他們什麼禮物。想來想去真的是沒什麼好送的。茶葉之前的場合就不知道送過多少了,他們也還是一樣鍾愛他們自己的花草茶。總之,我準備了故宮出的2014月曆三份給他們。當然給他大哥的小孩們我還有另外準備一些小東西。而我給蘋果爸的是“百靈電動牙刷”。

從他爸媽那邊我收到一本小蘋果爸堂哥(德語教授)寫的一本關於語言的書。(我會真花時間看我就是腦袋有問題)這等於是廢物。從他媽那邊收到一罐熏衣草精油。

小蘋果則是收到不少禮物。其中有拼圖玩具音樂玩具還有冬天的雪衣。

叢林動物拼圖(標準難收拾的玩具!)

SAM_9312.JPG

叢林樂器組,但是小妹妹沒有很喜歡。

 SAM_9314.JPG

後面manduka(?)瑜珈墊才是我的禮物!小蘋果爸(依我的要求)給的~ 

SAM_9309.JPG  

小妹妹真的很認真在拆。

SAM_9306.JPG

吃完飯拆完禮物大家當然就無所事事啦~只好開始玩桌遊。又是桌遊!無聊死了啦!!我真希望哪年聖誕我可以開始打麻將.....

SAM_9332.JPG  

小妹妹很認真在疊小人~

SAM_9333.JPG  

總之,是個沒有美食的普通2013聖誕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ihnachten 聖誕
    全站熱搜

    Lil'Appe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