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網路上被我姐提醒今天是元宵節,今兒個一早起床我姐又說我今天情人節怎麼過。
怎麼過?難道像下面那兩隻鵝嗎?==
歹事,它們沒有小嬰兒要顧,所以可以那樣悠哉悠哉地擺出個心。

large__8515457851

今兒個一早一樣是被我孝順的女兒叫醒的。都不用定鬧鐘了。然後起來幫她溫牛奶收玩具...這就是情人節一天的開始阿...

不過比起情人節我反而比較想過元宵。至少有吃有拿。我也好久沒吃到湯圓了,上次去國父紀念館看燈籠也是四年前的事了吧。

large__8732078352  

台灣的傳統節日真是太棒了,一向都有應景的食物(元宵冬至吃湯圓,端午吃粽子,中秋吃月餅),還有一樣可以大家一起做的事。(元宵做燈籠,賞燈籠,猜燈謎,端午大家滑龍舟掛艾草,中秋大家團聚烤肉看月亮。)我不得不說我們真是是比西方人有文化多了。西方節日不少,但是百分之99.9都是跟宗教有關的節日。很難想像西方國家是人文主義科學主義的源頭卻那麼地脫離不了宗教。我們學校常因為節日放假,但是我大都不知道什麼緣故,反正就樂得跟著放。唯一有印象的是“Maria Himmelfahrt“(瑪利亞要上天堂)。這我聽了好幾次,每次都想 甲)”怎麼又是這節日了==時間有過這麼快??“ 乙)”瑪利亞怎麼可能每年都上天堂?“。 再來,這種宗教節日基本上都很無聊。除了商家通通關門外,人們沒有什麼團聚的概念。更別說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可以應景。頂多去教堂唱唱歌聽聽牧師講話,總之是 無。聊。至。極。我只有這四個字可以形容。相較之下就更懷念台灣的節日了呀~!

ChiangKaiShek-MemorialHall-LanternFestival  

本來還想做點小湯圓,但是一看櫃子糯米粉已經用完了,算了吧。反正做完也只能自已吃。
至少今天天氣不錯,自己一個人悠閒在家過了個下午。難得難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宵 情人節
    全站熱搜

    Lil'Appe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