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小孩從電視手機到電腦,有太多電子產品的吸引,搞得他們都眼花繚亂靜不下來作靜態無聲的活動。雖然我不看電視,但是蘋果爸爸愛看,我也幾乎不用手機(沒有朋友),但是蘋果爸爸跟爺爺奶奶會用電話,所以小蘋果接觸這些儀器的機會還是不少。跟一般小朋友一樣,她對這些東西非常有興趣也很會,一到她手中就沒完沒了了。我當然還是希望她多看點書,眼睛比較不會搞壞,所以在買玩具時,我比較愛給她買書。

還好她也滿愛看書的,德國這邊很多地方也會送小朋友書~所以小妹妹現在愛看哪些書呢?

這本是兒童醫院送的硬紙板的書(中文:我喜歡你)還是不錯的出版社出的,我自己很喜歡,也是妹妹的愛書。
德國這邊有一個兒童唸書計劃 Lesestart,在兒童的三個年齡階段不同機構會送給小朋友書(醫院,圖書館,小學的樣子),目的就是讓小孩多看書,兒童醫院給妹妹的可愛布提袋中就是這本。

SAM_9450.JPG  

主題是小象跟大象媽媽。我一開始沒仔細看覺得SOSO,但是細看才覺得好可愛的內容~
文:有時候你很膽小,有時候又很勇敢~

SAM_9451.JPG  

有時候你玩得很瘋~(右上妹妹的腳丫)

SAM_9452.JPG  

有時候你在泥巴裡玩~

SAM_9453.JPG

有時候你全身都濕了

SAM_9454.JPG

有時候你很友善~有時候卻很調皮~(這個好可愛!)

SAM_9455.JPG

但是不管你可不可愛~有時候多一點有時候少一點~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SAM_9456.JPG


那就是我很喜歡你~
每次看到最後一頁大象抱小象妹妹都會跟書抱抱

SAM_9457.JPG  

接下來是小書。左邊的小書也是兒童醫院送的,內容是某個小BABY去兒童醫院醫生送他書...
右上是烏鴉跟其它動物作船的故事跟一個小朋友第一次給保姆帶的故事。

SAM_9458.JPG

這些小書文字奇怪地多,我都懶得看也懶的念,反正就自己編。

SAM_9459.JPG

這本一歲起的書是親兒童超市DM送的。他們有專門的小朋友部門,我也有跟DM註冊我們家小朋友,所以時不時會收到小朋友用品的折價券。
這本是妹妹一算時的生日禮物。是DUDEN出版社的~很高級,果然妹妹也很愛這本書!


SAM_9460.JPG
是講關於五官的書,圖片很簡單。
SAM_9461.JPG

沒有很多文字,沒有故事性。
SAM_9462.JPG

再來是大本的書,除了右上是童話故事書,其他三本都是圖片。
   SAM_9500.JPG

下面兩本是厚紙板圖畫書,左右兩邊可以拉開來是它的特色,但是我發現可能要小朋友大一點才懂。而且圖畫每個東西都太小,小朋友比較抓不到重點看不懂啦~
SAM_9501.JPG

合起來是這樣,可以在圖片中找上面圈出來的物品(一歲小孩不可能懂啦...)
SAM_9502.JPG

這本是可以把紙翻起來,下面有些別的動物。
SAM_9503.JPG

像這樣。但是常常被撕破...
SAM_9504.JPG

但是妹妹還算喜歡,常常拿書來叫我們陪她看。
SAM_9505.JPG

最後一本是故事書(買太早了...)妹妹很愛翻,但是就只看圖。
SAM_9506.JPG

等她大一點我再照著故事念...目前我還在等我在台灣買的國語童書,它們應該還在太平洋的某艘船上吧~
SAM_9507.JPG  

 

arrow
arrow

    Lil'Appe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